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结束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11月18日,2018年“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结束全部比赛,当日进行了男女1000米、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五个项目角逐。河北选手安凯、吉林选手张楚桐分别夺得男子1000米和女子1000米金牌,八一队获得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吉林冰上中心/长春市联合代表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归属于八一/青岛/河北联队。

2018年进入了新一轮的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由中国滑冰协会精心打造的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选拔人才为目的的一组联赛,联赛共设长春、哈尔滨、青岛和北京4个分站赛,贯穿了2018至2019赛季,其中哈尔滨是比赛的第二站,为期4天的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

结束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的部分国家队队员,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再次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的武大靖虽然没有比赛任务,但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了一系列推广活动,谈及自己在卡尔加里、盐湖城两站的表现,武大靖表示“对自己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今年最主要的不是看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以恢复体能为主”。

据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介绍,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分为“扩面、固点、精兵、冲刺”四个阶段建设队伍,2018年为“扩面”阶段,从各项赛事中发现人才和培养人才。这次联赛新的理念和创意就是让老运动员在比赛中带动新运动员,最重要的是通过赛事让运动员成长起来,最终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