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联赛即将开赛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16支球队将分成A、B两个小组展开比赛,小组赛共进行7轮,第一轮将在11月27日打响,第七轮将在12月9日结束,两天一场比赛很考验球队的体能。按照中国足协下发的U23联赛竞赛方案,比赛将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分为争冠和排位两个组别,争冠组由小组赛各组的前四名组成;排位组由小组赛的后四名组成。决赛阶段将采取交叉淘汰的赛制。

辽宁沈阳宏运队此次参加U23联赛,被分在了B组,与辽足同组的球队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天津权健、河南建业、长春亚泰、新疆雪豹和河北精英。本小组中有五支球队来自2018赛季中超联赛球队,其中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天津权健,在中超联赛里都是称得上豪门级别的球队。

U23政策是中国足协为了增加年轻球员比赛机会而制定的,由于今年国家队征召以及出征亚运会等情况的出现,U23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有意思的是,U23球员出场总人次最少的三支球队——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恰恰是联赛的前三名,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巧合。而最终夺冠的上海上港,U23球员出场总时间以及首发总时间都是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