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儿辽阳芳烃 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和辽阳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辽阳)大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石化、芳烃等领域的产学研各界近200名代表参加大会。

辽阳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石化基地。目前,辽阳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000万吨,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36家,芳烃及精细化工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为期3天的大会,聚焦当前形势与政策,研判国内外芳烃产业链上下游供求关系及市场趋势,展示产业链的专利技术、最新成果、创新应用,推进芳烃上下游产业链合理化、多元化发展与合作,并针对石化、芳烃等领域的技术及科技进展等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会上,辽阳市对市场投资环境以及石化、芳烃等相关项目进行了推介,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发改委、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专家和辽阳市企业家代表,从芳烃技术开发与应用、我国石化产业发展形势分析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辽阳高新区及芳烃基地,举行了小型项目洽谈会及签约仪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