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萍开设“阳光下的党课”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阳光下的党课”在辽阳市白塔区文圣街道长吉社区的党员和群众中很有名气,“党支部利用文体活动时间,把党课从室内挪到室外,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都能听到党课,党组织的覆盖面扩大了。”社区一名党员这样说。

“阳光下的党课”是长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小萍的创新。她改变传统的以居住区域划分设立党支部的做法,在推进党建工作网格化的过程中,在楼院中、文化队伍和志愿者队伍里建设特色党支部,让基层党组织在群众这片沃土里接受滋养。依托志愿者队伍建立暖心党支部、在文体队伍中组建乐心党支部、在单位职工居住集中的宿舍区建立安心党支部,以社区干部为骨干、成立聚心党支部,由老党员牵头、组建学习型的亮心党支部。各个党支部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在党群中形成了一系列工作积极、影响力强的活动品牌。

在5个基层党支部的带领下,社区不断整合资源,激发党员、义工、居民和单位的活力,越来越多的群众组织融入社区大家庭。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在基层党支部的领导带动下,开展社区服务奉献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