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 露出冠军相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6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本赛季CBA常规赛7轮战罢,广东队和浙江广厦队成为联盟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不出意外的话,常规赛冠军很有可能会从这两支球队中间产生。广东队可以说已经隐约让人看到了冠军相。

同是七连胜,广东队的含金量相对要更高一些,毕竟他们和豪华之师新疆队打了两场硬仗。而就是这两场疆粤大战,“八冠王”给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样的对手,不同的阵容,优势的局面下怎么打,劣势的局面下又怎么打。第一场比赛,广东队阵容齐整,士气高涨,开局就领先了30分,让后三节都成为垃圾时间;第二次相遇,广东队易建联受伤,周鹏、威姆斯禁赛,让足一套“车马炮”,却没有如外界担心的那样一触即溃,硬是把比赛拖入加时并且绝杀新疆队。广东队这两场比赛,对包括辽篮在内的CBA其他球队而言,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这才是总冠军应有的表现。

事实上,通过这个夏天一系列补强,广东队基本上在每个位置都有两名实力相当的球员,甚至包括杜润旺、曾繁日、王薪凯等年轻球员,也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这样的阵容厚度冠绝联盟。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伤病,而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伤退确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不过事后证实,阿联并无大碍,一周左右就能痊愈。易建联正好利用这个机会适当休息一下,把精力更多留到季后赛,这对广东队来说是因祸得福。未来的一个月,广东队基本上不会遇到传统强队,不知道谁才可以阻挡他们连胜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