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 武大靖500米称雄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能在冬奥会新增项目中夺冠,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11月5日,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项目中以2分38秒245的成绩夺金,这是国际滑联首次在世界杯设立男女混合接力项目,中国队成为第一个冠军的获得者。同时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至于为什么500米有第二次比赛,是因为按照国际滑联规定,每个赛季的分站赛中,每一站都有一个单项比赛两次。本赛季卡尔加里站500米是比两次的单项,所以就有武大靖包揽两枚500米金牌。第二站比赛这个周末在美国盐湖城举行,比两次的单项是1000米。

在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的决赛中,中国队排出了最强阵容,4名队员范可新、李靳宇、任子威、武大靖配合出色,从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地位,并一直保持领跑,最终强势夺冠,荷兰和韩国队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500米的第二次比赛中,武大靖后来居上,干净利落地超越对手,以39秒915第二次加冕冠军。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范可新发挥稳定,以43秒214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以1分24秒883获得第三名,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韩雨桐出现失误摔倒而无缘奖牌。

武大靖在比赛后通过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3枚金牌:“赛前的压力巨大,大到让我胡思乱想。但是在赛场上我不会畏惧任何对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在赛后表示:“2018-2019赛季,期待团队越来越成熟,无惧无悔,踏踏实实,挑战自我,勇争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