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高质量发展 推动“两先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访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6日

本报记者 侯国政

11月2日,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谭作钧说,目前大连市正在对照总书记对东北提出的6个方面共性要求以及对大连提出的个性要求,研究制定“1+9+1”贯彻落实系列文件,推动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大连市将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扎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先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谭作钧说,大连市委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谭作钧表示,大连市首先将聚焦共性要求,全面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总书记对推进东北振兴提出6个方面共性要求,为我们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今年前三季度,大连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9%,(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