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以实际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5日

(上接第一版)特别是交办的信访件、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坚持边督边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制定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跟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同时举一反三,从源头和共性问题入手,研究制定政策性制度性对策措施,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决心、态度和举措,切实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对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问题绝不姑息,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有质量要求,更有时限约束,时间不等人。唯有全力以赴、雷厉风行,紧盯不放、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钉是钉铆是铆地完成任务,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