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与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11月1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国足11月的热身公告,球队11月20日将在海南海口与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这意味着中超联赛一结束,国足就将开始亚洲杯备战工作,同时主教练里皮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续约,亚洲杯比赛结束后就会离任。主帅思动,国足会以怎样的状态和面貌投入到热身赛和亚洲杯比赛中去,变得微妙起来。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在海口举行中超联赛颁奖庆典,时间初步定为11月21日。选择在海口进行比赛也是为了避免国脚们舟车劳顿。然后这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就此结束。国安和鲁能队的国脚回到俱乐部备战足协杯决赛,其他俱乐部队员也将休息一段时间。12月1日,国家队重新集中,正式开始备战亚洲杯的比赛。国内的集训地点可能会选择广州,12月下旬由广州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拉练,拉练期间将进行两场热身赛。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新一期排名中,巴勒斯坦队位居亚洲第16,世界第99;国足排名亚洲第7,世界第75。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0∶0憾平世界排名第97位的印度队,这也让里皮和中国足协备受压力。在10月份的一场友谊赛中,巴勒斯坦队1∶4惨败给巴林队。

国足选择巴勒斯坦队作为热身赛对手,一方面希望通过赢下对手收获自信,另一方面,国足在亚洲杯同组的对手有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水平和实力应该与巴勒斯坦队相仿,因此可以有针对性地演练战术。但是国足还是要警惕巴勒斯坦队像印度队那样反客为主,而且两队的历史战绩也不容乐观,2014年12月,巴勒斯坦队曾经0∶0逼平国足,当时的主教练是法国人佩兰。

现在,里皮也选择离开,不过里皮透露,中国足协提供了一份四年半的合同,希望里皮带队直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但是经过综合考量,里皮选择了拒绝。言外之意,这次不是国足放弃了里皮,而是里皮选择与中国足球分手。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各队12月初递交亚洲杯参赛名单,里皮会招入多少年轻队员进入到国家队当中值得关注,毕竟年轻球员才是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关键所在。

另外,原定11月国足还将与土库曼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土库曼斯坦队日前取消了这次热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