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连续6场得分超过20分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连续三个赛季败走浙江,11月1日这一天对辽宁男篮来说不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过,在这场失利中也不是没有亮点,那就是郭艾伦新赛季连续第六场比赛得分超过了20分。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郭艾伦此役又打了38分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不过,郭艾伦的效率并不能让人满意,两分球14投5中,三分球6投2中,还丢掉了两个罚球。事实上,没有了赵继伟和刘志轩这两个得力的帮手,郭艾伦在辽篮外线的地位愈发重要,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他的体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本场比赛,郭艾伦虽然也有几次让人眼前一亮的漂亮突破,但谁都能看出来,他打得很累,这多少影响了他的命中率。

而本场比赛,浙江队对郭艾伦的防守也非常严密,郭艾伦基本上享受到了一名小外援的待遇。不得不说,这是浙江队战术上的胜利。作为主力控卫,郭艾伦是辽篮进攻的发起者,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辽宁男篮的进攻就很容易陷入停滞。全场比赛,郭艾伦只送出4次助攻,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