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10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进行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省人大机关兴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认真组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确保“大讨论”全覆盖、有成效,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干部心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工作方案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任务表、路线图,也是谋划省人大及其常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狠抓落实,打好基础,见到实效。要对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总结梳理,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把部门工作放到省人大工作全局和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各项工作都要向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向破解“四个短板”、推动“六项重点工作”发力,力争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基层改革活力、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上,体现人大的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