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挂牌成立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0月30日,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辽宁省机构改革方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网信办”)是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基础上组建,加挂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列省委工作机关序列,具有政府行政管理职能。

省委网信办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研究起草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统筹协调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及保障评价指标体系;督促落实涉及全省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事项;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