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格局持续 “进”态势发展 “新”动能成长

——从前三季度数据看我省经济运行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记者 唐佳丽

农业生产、服务业总体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消费持续增长,高技术行业、新商业模式和新产品增长较快……10月30日,辽宁省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前三季度,我省地区生产总值1801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4%。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格局更“稳” 结构效益持续改善

前三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5.4%,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连续7个季度保持增长。

经济增速的稳定增长,反映出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效益不断优化,总体发展继续保持“稳”的格局。

9月中旬刚过,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兴光村的水稻就已开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旧庙镇阿哈来村的高粱也已红了,朝阳县东大屯乡士毅村土地合作社收获的红辣椒铺满地,凤城市大梨树的瓜果挂满枝头……辽沈大地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