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观火NBA

汤普森破NBA单场三分球纪录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老虎虽然不发威,但是你不能拿它当“病猫”。NBA新赛季开始以来,金州勇士队的汤普森三分球手感在赛季前7场比赛中糟糕得一塌糊涂。那7场比赛中,汤普森三分球合计是36投5中,命中率低至13.9%。但是,千万别忘了,这是一个单节曾经得过37分的男人!10月30日,勇士队客场狂胜芝加哥公牛队,汤普森迎来了大爆发,27分钟之内29投18中,三分球24投14中,罚球2中2,砍下52分、5个篮板,破掉之前库里保持的单场13记三分球纪录,汤神只用了不到三节时间,真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

其实,对汤普森的评价,不应该仅局限在三分球这一个方面。这个赛季的前7场比赛,汤普森的比赛感觉其实相当出色,除了三分球不准,他还可以平均得15分以上,靠的是一如既往的跑位、快攻,以及稳健的中距离跳投。如果翻看汤神过去几个赛季的统计数据就会发现,赛季初他的三分球手感都不怎么好。在2015-2016赛季,他前5场只进了5个三分球,出手17次,命中率不足30%,在第六场找回感觉;2016-2017赛季,他前4场只进了3个三分球,出手28次,命中率不到11%,其中第三和第四场13投全失;今年前7场只进了5个三分球,也属于正常现象。

这场比赛汤普森有如神助,看到他手感火热之后,从库里到杜兰特,都纷纷为汤普森制造机会。汤神的“三分雨”,把公牛队球员和现场公牛队的解说都轰得垂头丧气,解说员把汤普森没完没了的三分球形容为“朝公牛球员脸上吐口水”。

接下来,就看看这一场比赛,汤普森和勇士队都创造了哪些纪录。汤普森轰下52分仅用了27分钟时间,他是整个NBA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出场时间少于28分钟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只有2个罚球,他也是整个NBA历史上第二位一场比赛得分上50分但罚球次数不超过2球的球员,另一位是库里。另外,这场比赛勇士队一共投中24记三分球,创造了队史单场新高。而上半场他们飙中17个三分球,也是NBA半场比赛一支球队投中的最多三分纪录。上半场勇士队轰下92分,是NBA历史上单场比赛上半场一支球队的第二高分。汤普森还有一个小纪录就是上半场他投中10个三分球,是NBA历史上一名球员在上半场投中的最多三分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