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特吉执教皇马 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10月30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与洛佩特吉解除合同。实际上,在西班牙“国家德比”遭遇1∶5的惨败之后,洛佩特吉下课的命运就已经无法逆转。

让时间回到6月13日,皇马单方面宣布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将于世界杯之后入主伯纳乌,愤怒的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当即宣布与洛佩特吉解约。在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不到48小时的时候炒掉了主教练,这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劲爆的场外新闻之一。事后来看,这件事可谓三败俱伤:仓促换帅的西班牙队方寸大乱,1/8决赛就早早出局;皇马俱乐部挖角国家队的做法受到球迷抨击,俱乐部形象严重受损;而洛佩特吉,他将自己推上了一条绝路,失去的很可能是自己的教练生涯。

平心而论,在今年夏天接手皇马,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欧冠三连庄对谁来说都是一个很难逾越的成就。但是,皇马主教练这个位置的诱惑,是洛佩特吉无法抵御的,他最终还是在错误的时间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随着皇马俱乐部一纸冷冰冰的、充满了羞辱意味的官方声明,洛佩特吉成为弗洛伦蒂诺时代第13位下课的皇马主帅。洛佩特吉和皇马上演的这出历时139天的肥皂剧,以悲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