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中国刑警学院举行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10月29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来自该院的9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杨雪峰同志生前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路巡逻大队副大队长。今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今年8月,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雪峰同志扎根一线、守护平安,一身正气、公正执法,心系群众、忠实履职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师生代表还与报告团成员进行座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杨雪峰同志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平安守护者的英雄赞歌,充分体现了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操。今后一定要将杨雪峰同志的崇高精神铭记于心,用热血铸就忠诚警魂,用生命守护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