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精准招商打造产业集群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投资10亿元的浪马轮胎新建175万条轮胎生产线项目,在去年一期工程55万条投产的基础上,今年可再新增120万条轮胎生产线项目,总产能达到400万条,总产值达到30亿元。重点打造轮胎产业集群是今年龙城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之一。

年初以来,龙城区凝聚全员招商合力,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32名副县级领导参与的招商委员会,所有镇街、园区和业务部门全区联动、全力以赴、全员招商。全区把京津冀地区分区划片,由区委常委和高新区副主任分别带领北京、天津、河北3个招商中心,开展精准定点招商。全区以宝联勇久为核心,打造服装加工产业集群;以高新区三、四期标房为载体,打造天津阀门和仪器仪表产业集群;以浪马、普耐特、新长征等企业为重点,打造轮胎产业集群。全区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投资4.1亿元的装备制造南区20万平方米三期标房即将竣工,由朝阳万联实业投资1.5亿元的10万平方米四期标房已开工,投资1.3亿元的装备制造北区10万平方米标房项目已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