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等待今如愿 徐天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10月29日,盘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徐天博在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献出的199毫升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6岁的白血病患者。

37岁的徐天博是辽河油田筑路公司的一名工人。2008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徐天博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一定了解。采集血样后,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登记志愿者。

10年后的2018年9月,经过中华骨髓库检索,徐天博与一名在北京治疗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我知道这个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别人的命,我也很幸运。”徐天博觉得,自己的生命和受捐者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甚至为等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的患者担忧,“通知去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的电话怎么还没来?他现在身体状况如何?”

10月24日,徐天博启程赴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10月29日,徐天博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志愿者外周血采集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进行了正式采集,他实现了自己奉献爱心的初衷。

马 跃 本报记者 刘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