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SULAN

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 举办“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日前,在朝阳市凌源乔营子平安希望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授旗仪式,当首批支教志愿者从校长手中接过平安支教行动旗帜,标志着中国平安2018年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辽宁站正式开始。

本年度支教行动的主题方向为“音乐”, 以解决学校副科师资缺乏问题,帮助农村学校提升音乐艺术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前期,辽宁平安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严格筛选,入围的支教志愿者接受了包括课程设计、校园安全知识、儿童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便于快速进入角色,有效地与孩子们进行沟通。最终,20位优秀的志愿者踏上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旅程。

在学校,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课程——音乐类课程,包括音乐赏析、声乐知识、乐器等;美术类课程,包括绘画、剪纸、手工等;体育游戏类课程,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排球等;读书类课程,包括讲故事、读书角、作文比赛等形式。丰富多彩的课程开括了孩子们的视野,为乡村教育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未来三年将面向“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在目标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平安希望小学”是该公司重要的公益品牌资产,已成为公司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的重要平台。

曹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