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十月的土地》研讨会 在连举行

辽宁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10月29日,由辽宁省作家协会、春风文艺出版社主办的“金芦苇”重点扶持工程津子围长篇小说《十月的土地》版前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北京、上海以及省内的作家、评论家和学者共聚一堂,就如何更好地打造这部精品力作提出真知灼见。

津子围创作的长篇小说《十月的土地》历经十年的精心打造,讲述了章家三代农民在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事变迁中所经历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的“中国故事”,如歌如泣的东北农村生活画卷,反映旧中国走向新中国过程中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在历史回廊中展现传统农民在新中国的“新生”,作品原创性、历史感和时代性显著。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对作品的题材选取、内涵揭示、农事文化、写作手法等给予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作品体现了作家渊博的修养和深厚的文字功底与生活积累,同时也就作品节奏的把握以及人物塑造等提出建议。据介绍,省作协的“金芦苇”重点作品扶持工程是以精品原创作品为扶持对象,以期实现辽宁长篇小说创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