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 2022年09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9月19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

本届科普日,我省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为主要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

据了解,在系列科普活动中,我省将集中开展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成员单位、学会、全国科普示范县、科普阵地、农技协、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科学传播专家等活动组织主体为行动单元的八大联合行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举办500余场重点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带动全省各地掀起科普热潮,充分展示全民科普、全域科普、智慧科普,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代表授牌,颁发辽宁省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书,表彰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先进典型等活动。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