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离婚冷静期让盘锦 过半申请离婚夫妻真“冷静”下来 2022年02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安报道 到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离婚冷静期”制度实施一年。盘锦市2021年共有5614对夫妻提出离婚申请,经过“离婚冷静期”后,2832对真的“冷静”下来,选择继续相伴生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盘锦市民政部门在离婚程序中增加了30天的离婚冷静期。婚姻登记机关收到夫妻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离婚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离婚冷静期满后30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放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离婚冷静期的实施有利于减少草率离婚、冲动离婚,完善离婚制度,稳定婚姻关系。盘锦市在各县区婚姻登记中心启动婚姻家庭危机干预调解工作,开展咨询辅导、婚恋指导、矛盾调解、家庭教育等公益性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对减少离婚数量,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