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辽宁台安国家农业 科技园区通过验收 2021年12月30日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发布公告,公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第八批共32个验收结果,辽宁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验收,正式进入农业科技园区的“国家队”。

据介绍,辽宁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于2018年12月科技部批准建设的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园区坚持突出产业特色,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农产品加工、生物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经过三年的奋力发展,逐步形成了核心区规模化产业集聚,带动示范区、辐射区产业链的“1+N”农产品加工园区格局,成为推动鞍山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劲引擎。

三年来,园区认真组织实施《辽宁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施方案》,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经过努力创建,2020年,园区总产值达到100.88亿元,比规划目标50亿元高出101.76%;土地产出率67.25万元;园区增产增效水平达52.49%。核心区涉农企业34家,累计培育国家、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10家,园区科技培训超过10万人次,园区人均可支配收入2.91万元,带动农民6万人增收。

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大产业、大加工、大融合为畜禽、水产品等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节点,以产业脉络、加工脉搏、融合脉动为引领,推动现代资源要素在园区高度聚集和有效配置。

同时,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提升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平,到2025年,园区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省内重要的生物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产城镇村融合发展与农村综合改革的示范典型,为鞍山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