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中央宣讲团来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5日 

百年回望波澜壮阔,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23日在沈阳举行,1.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主会场或各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台上,阐释理论、列举事例;台下,侧耳倾听,认真记录。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宣讲鼓舞人心,宣讲凝聚力量。“听了宣讲,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宣讲报告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辽宁篇章。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会《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郑超说,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更要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理论阐释、研究宣传,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以务实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辽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与会同志听完宣讲报告后,对“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部部长杨晓陶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全会精神的理论解读、阐释和宣讲工作,及时把党的声音带到广大干部群众身边。“作为一名党史研究者,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编著更多优秀的党史文献,推进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党史工作活力,提升资政育人水平。”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宣讲报告会让大家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宣讲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以具体数据和事例为支撑,对《决议》的每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现场聆听,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决议》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李鹏轩说,作为省直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将立足自身岗位、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下转第三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