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以情景党课激发青年学子奋斗热情 2021年11月18日 

本报记者 刘 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辽宁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通过情景党课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奋斗热情。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开设主题为“学百年党史 强理想信念”的情景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开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重温了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再现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瞬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情景党课设置了11个戏剧表演单元和“沉浸式”互动,100多名学生参演,涵盖全院各班级学生,通过浸润思想、启迪思考,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党史,辽宁工程职业学院还增设了党史课程,开发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涵盖“四史”教育的网络限定选修课程,共16学时、4个专题。党史课程紧紧围绕党的初心使命,让学生深入思考理论精髓、领悟真理魅力。同时,通过校园广播播报《党史故事天天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学生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铁岭银冈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让青年学子从先辈的革命实践中汲取奋进动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