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全国专家为辽宁智能建造支招 2021年05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 孙大卫报道 5月13日至14日,在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期间,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大会在沈阳举行。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的19位专家、企业家发表主题演讲,与辽宁企业互动交流。

本次大会围绕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并为辽宁建筑业如何以智能化、数字化为切口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会上,专家认为,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辽宁要乘大势,需从改革做起,更好发挥政府在顶层设计、规划布局、政策制定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备、运营维护全产业链整合发展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

同时,需注重市场创新。不断释放勘察设计、生产、施工监管、电梯制造等企业转型的内生动力,培育建造全过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建立建筑业互联网平台机制,形成以最低成本、最好产品、最优服务、最低排放、最好节能抢占市场的良好氛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