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盛京医院与建昌县 签订医联体建设帮扶协议 2021年05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李万东报道 听说省城的专家来义诊,5月9日一大早,建昌县喇嘛洞镇大杖子村的孟宪平就来到县人民医院,接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任医师的诊治。孟宪平事后才知道,她原本不用起得这么早,在县里享受省城专家的看病服务,今后将不是新鲜事。

5月9日,盛京医院与建昌县政府签订医联体建设帮扶协议。医疗帮扶关键是人才帮扶,盛京医院决定变“输血”为“造血”,派出为期一周至一个月接续循环的短、中、长期对口帮扶支援专家,首批派出了涵盖循环、护理等5个学科的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团队,让这些“不走的”专家手把手为建昌带出一支高水平医疗团队。未来,盛京医院重点学科负责人将定期到建昌县人民医院工作,并选派有管理经验的临床科室副主任短期挂职建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确保优质医疗资源实质下沉,促进建昌县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双方还将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形成科学的分工协作机制和顺畅的转诊机制,建设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推进县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建设,开展远程视频会诊、教学查房、病理及医学诊断、进修教育、专家门诊等服务,提升建昌常见病、多发病和重大疾病医疗救治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省城大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