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挂牌仪式在沈举行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4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沈阳举行。仪式上,辽宁省肿瘤医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在辽宁省肿瘤医院基础上,由辽宁省肿瘤医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双方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探索,打造院校合作高质量平台。今后,院校将充分利用双方的基础学科优势,共同推进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切实提高肿瘤诊疗水平。

据了解,近两年,从酝酿到开展“医工交叉”,院校双方不断凝聚创新发展思维,在大数据精准医疗、生物医学工程与高端医疗器械等医工交叉前沿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同时,双方鼓励专家互聘、研究生联合培养,选派专家学者互动讲学,将高校的科研成果、高端人才与医院临床医疗互补共通,创建了“医工交叉”人才培养基地,在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