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留学生“看中国”活动 走进锦州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 4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的留学生“看中国”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第一站来到锦州。来自15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走进锦州,了解锦州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锦州有东北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来到锦州市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智慧城市的功能和运行模式。在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的指挥大厅,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大数据在城市管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领域的运用。

在北镇市东一生态产业园,留学生通过驻村“第一书记”的介绍,了解了东门外村乡村振兴的故事。东门外村干部群众在荒山上创造出现代化高标准农业产业园的勤劳作风让他们深受启发。有关专家以农村“三变”改革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话题与留学生们分享交流。

在北镇市龙岗子村梨花观赏区,留学生与当地村民交流,了解龙岗子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带动村民提高生活水平的故事。多位留学生表示,此次走进锦州,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国,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锦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让他们印象深刻。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