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锦州港(通辽)内陆港揭牌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4月20日,锦州港(通辽)内陆港揭牌仪式及推介会在通辽市隆重举行,这是作为东北陆海新通道桥头堡的锦州港,为助推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再次推出的务实新举措。

东北陆海新通道是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起,向南建设途经赤峰市、通辽市、朝阳市、阜新市,从锦州港出海的铁路通道,是打通从锦州港经蒙古国、俄罗斯直至欧洲的中蒙俄经济走廊新通道。今年2月4日,锦州等六市(盟)成立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协作联盟”,此次锦州港(通辽)内陆港的成立,是该联盟加速推进新通道建设的务实之举和重要布局,也是今年新通道建设从“规划图”到“施工图”的开篇之作。

为服务新通道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十四五”期间,锦州港将规划投资百亿元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扩建深水航道、建设大型泊位及配套罐区,为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重点园区及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完善的物流支撑,有效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形成行业价格比较优势。

本报记者  高华庚  文 余  洋  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