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沈阳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复苏25条政策 ​把带着“热乎气”的惠企助企政策直送企业 2021年0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政策出台得太及时了!我们一定叮嘱快递小哥,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借用道路,快卸快走,确保收派效率和服务质量。”2月2日下午,沈阳市发改委联合市行政执法局、公安局、邮政管理局将刚刚出台的《沈阳市支持市场主体复苏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措施》)“送”达顺丰速运富城营业点,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白广海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市场主体复苏,沈阳市自去年12月底就开始抓紧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政策诉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关切,制定出台《措施》。

《措施》涵盖支持企业保供稳供、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等6方面,共计25条。在主体上,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在行业上,突出对商贸、住宿、餐饮、工业“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的助力。同时兼顾普惠性,在稳就业、降成本、企业融资等方面覆盖和支持更多企业;体现政策综合效应和力度,对照国家有关部门已出台的援助企业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区域实际,着力打好政策“组合拳”。

2月2日,《措施》发布当日,沈阳市发改委、营商、公安、金融等部门兵分四路,第一时间将带着“热乎气”的政策“三直一快”(直送、直办、直达、快办)送到企业。

记者跟随其中一路送政策队伍来到快递站点,顺丰、圆通、邮政等物流企业负责人纷纷为政策的及时出台和“秒速”宣讲由衷点赞。据了解,春节临近,沈城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0%以上。

针对物流企业的实际需求,《措施》明确,3月底前,支持快递物流企业的销售网点,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扰民的情况下,在室外有序堆存周转货物。在允许通行的时段和街路,确需占用道路装卸货物的,道路两侧有车位的,可临时停车装卸;无路侧车位的,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可临时占道装卸。

在第一时间送达政策基础上,沈阳市制定形成政策落实、工作联络两个“清单”,明确具体工作联络员,为企业做好政策辅导,以确保市场主体快速获得政策红利。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