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 圆满完成任务返沈 2021年0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2月2日,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及救治任务,平安返回沈阳。

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由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的6名临床专家组成,中国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教授任队长。全体队员均全程参与了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患者救治工作,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1月24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确诊患者全部治愈清零。当晚,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部署支援河北任务通知,立即组建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次日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抵达后,迅速和其他国家重症医疗队进行整合,先后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两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包括各病区病人数量、重症病人及高危病人比例、临床存在的难点问题、救治工作流程等,第二天即开始参与新冠肺炎患者临床一线救治工作,主要负责重症病人和高危病人的管理。在辽宁支援河北重症医疗队与当地重症医疗队、其他国家重症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胸科医院实现重症病人清零。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