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瓦轴全球开发流通市场出口逆势上扬 销售额同比增长34.4%,合同承揽额翻一番 2021年02月03日 

本报讯  在工厂确认完订单进度,瓦轴集团进出口公司欧洲区销售经理康泓明立即安排产品按时装船发运。“这家欧洲客户对订单的发货时间要求特别严格,我得马上回办公室整理产品检测报告和不同规格产品的完工数量,及时发给客户。”康泓明告诉记者,欧洲客户在选择供应商时十分谨慎,他跟踪开发了一年多,去年这家企业终于成为瓦轴的新客户。

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瓦轴的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瓦轴集团进出口公司的营销人员获取客户资源的手段明显变少。怎么办?“云约会”!瓦轴集团进出口公司的营销人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利用一切信息资源,打破责任区域界限,进行360度全球开发,通过不断寻找新机遇实现销售额增长。

瓦轴集团进出口公司南亚销售部部长韩冰负责的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经济遭到重创。她通过网络和其他途径开发客户资源,定期通过邮件、电话或聊天软件等跟进后续订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价格、交付数量等问题,2020年承揽订单比上年增长98%,成交新客户11家。美洲销售部部长李永鹏去年的销售额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增长3%。原来,他在其他区域开发了新客户,弥补了美国市场下滑带来的损失。

据瓦轴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陈英生介绍,2020年,瓦轴新市场开发成效显著,新市场的销售额占比达48%。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市场是南亚,其次是欧洲市场。市场“打新”让瓦轴出口不降反增,2020年,瓦轴集团工业装备轴承流通市场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34.4%,合同承揽额更是翻了一番,同比增长106%。

鞠家田 本报记者  杨丽娟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