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咱的养殖场只产高端肉牛” 2021年01月27日 

本报记者  王晓波

吃的是精确配比的饲料,住的是舒适通风的小隔间,饲养周期至少要3年……铁岭县凡河镇一家养殖基地里,千余头日本和牛过着舒适的日子,产出的牛肉每公斤最高卖到1240元。

1月25日,经过严格消毒,记者走进铁岭永宏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与其他牛圈不同,这里被分隔成若干小隔间,每个隔间里最多养3头牛。

“咱的养殖场产出的都是高端肉牛。”养殖场场长吉永俊男告诉记者,牛圈内饲养的是日本纯正和牛,饲料都经过科学配比,供和牛不同成长阶段所需。

“我们养殖和牛的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验证、科学认证,除了吃得精、住得好以外,我们还实时监控它们的健康情况。”吉永俊男说,前期的精饲养是为14个月以后的育肥打基础,这样饲养的和牛,3年后出栏,每一个部位的牛肉都有“雪花”,市场价格连年攀升,如今每公斤最高卖到1240元,一头牛最高能卖到9万元。

尽管价格高,但基地产出的“雪花牛肉”已经卖到全国各地,在市场上供不应求。6年前,为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端和牛的旺盛需求,永宏牧业把养殖基地建在铁岭,不仅自身得到快速发展,这种全新的饲养模式也改变了当地农民的养殖理念。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