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保障防疫医用卫材供应,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2021年01月21日 

本报记者  刘立杉

1月19日,坐落在盘锦市大洼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的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一号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在医用级SMS、SPP纺粘无纺布生产线下料环节,操作员徐世功正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流程严格作业,“顶重要的是防止布匹中的直管上升,避免造成浪费和质量隐患。”

车间临时负责人张学超不停地在6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区域巡视,不时就上料、融化、铺网、收卷、分切等重要生产环节中的细节对员工进行点拨叮嘱。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张学超从2020年大年初九起就始终坚守岗位,吃住都在厂里,一直干到现在。“真的没有休过一天假?”记者问。张学超的回答中带着真挚,“啥都顾不上了,最多时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近一年来,厂子为抗疫分担压力,保障防疫医用卫材供应,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医用无纺布及医疗卫生物资生产项目,是禹王无纺布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3月底破土动工,2020年12月23日正式试车,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公司副总经理宋海涛告诉记者,“医用无纺布是口罩生产的重要原材料,这是我们第二个医用无纺布及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基地,1月中旬将实现满负荷运行。老基地日生产量8吨,新基地日生产量达25吨,是目前全国日产量最大的一条生产线。产量的大幅提升,将有效保障全省特殊时期的医用卫材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禹王无纺布临危受命,结合18年专注无纺布行业积累的生产经验和研发技术,成功研制出应用于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隔离服、一次性口罩等多种防疫必需品的原材料无纺布和复合材料,并以不到市场价1/5的价格出货,保障了全省防疫用品的持续供应。

宋海涛介绍,第二个生产基地预计年生产的医用卫材无纺布、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将分别达到10万吨、5亿只、300万套。目前两条水刺生产线设备已进场安装,医用卫材深加工车间即将启动,这些都将有效延伸下游产品,拉长盘锦相关产业链。

“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和数量,给盘锦乃至全省人民更多保障,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宋海涛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