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实行联推机制 保障项目建设 2021年01月21日 

本报讯 日前,由盘山县亿良丰泰集团冠名的“神州沃良·盘锦大米”动车组列车D6在沈阳北站正式启程。

在优质的“神州沃良”大米借助铁路网络推向更广阔市场的同时,由盘山县亿良丰泰集团投资2.5亿元建设的长寿乐食品工业园项目,始终保持较快建设速度。目前,食品制造园区一期项目的原料车间、生产车间、精加工车间和预处理车间均已建设完毕,楼内工程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向试生产吹响冲锋号角。

在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吨重油加氢综合项目建设现场,18个储罐主体和罐组与站台间的管廊均已完工,正在进行渣油加氢装置基础施工,并同步进行钢结构安装,原料预处理装置、煤制氢装置、两套硫酸装置等基础施工也在抓紧推进中。

与此同时,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3.5亿元的年20万吨灵活针状焦项目已完成全部施工,正在试运行。

重点项目是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眼下,盘山县各镇街、各经济园区持续提升项目全周期精准服务水平,通过深入实施“1+1+1+N”项目联推机制,加强对已签约和在建项目调度,解决好手续办理、融资、土地指标等要素保障难题。相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与企业对接,深入分析重点项目推进滞后的难点和堵点,研究解决方案。他们明确项目完成期限,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优先保障土地供应,优先规划技术服务,优先办理行政审批,优先落实容缺办理,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重点建设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潘  轩  本报记者  刘立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