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4个高标准农田 完成施工 2021年01月21日 

本报讯  1月18日记者获悉,盘锦市兴隆台区总投资6700多万元的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去年11月中旬陆续开工后,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的基础性工程。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兴隆台区科学筹划,以扎实有力的举措,高标准推动农田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为提升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别为兴隆农场上房村高标准农田、兴隆农场二十里村高标准农田、兴隆农场大岗子村高标准农田、曙光街道油田片区高标准农田,涉及全区3家街道、5个行政村及兴隆农场和1个油田片区,建设面积共计3147公顷,其中高效节水面积1333公顷。

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主任王立斌说,“高标准农田将极大改善各项目区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不仅可以为绿色技术的推广创造条件,还能促进水、肥、药等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同时,高标准农田还能做到‘旱能灌、涝能排’,增强小农户抗灾减灾能力,保证粮食作物稳产高产。”

潘  轩  本报记者  刘立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