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大石桥 农技专家田间地头送技术 2021年0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徐鑫报道 连日来,气温骤降,一直在-20℃左右徘徊。为保障农业生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蔬菜生产供应,大石桥市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博洛铺镇的蔬菜大棚产区,大石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马奎崇介绍:“由于近期连续低温、阴天,温室草帘子无法揭棚。棚内温度比较低,黄瓜叶片受低温冷害影响严重。农技人员来到这里主要是指导农户及时实施增温措施,保证农作物健康生长,同时为保证产量,指导农户打一些叶面肥。”

针对低温天气,近日,大石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统筹谋划,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对博洛铺镇蔬菜的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以及低温带来的影响展开调查,因地制宜,科学指导农户抓好蔬菜管理,减少降温对蔬菜生产造成的损失,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马奎崇说,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是冷冬,对营口市设施农业影响很大。农技部门深入合作社及农户家中,普及抵御严寒天气的相关知识,及时指导农户对棚室内的作物增施有机肥,并采取加盖草帘子、增设暖风机等增温措施,及时防治病虫害,保证疫情期间蔬菜产量,为蔬菜供应提供保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