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 实行一人一档集中管理 2021年01月19日 

本报讯  1月15日,记者从东港市委组织部获悉,通过采取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全市22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实现一人一档、集中管理,档案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去年年初以来,结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实际,东港市设计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历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备案登记表》《社区党组织书记个人工资变动审批表》,确保档案材料完整、系统。同时,积极协调社保局、人社局、档案局等相关单位查找档案材料,安排专人负责查找相关学历材料,确保材料收集齐全。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档案材料进行审核,对涉嫌涂改或明显存疑的材料坚决禁止入档案,确保档案材料准确、完整、规范。

严格开展档案接收工作,做到“合格一本、接收一本”,并设立专用档案保管区域,实现一人一档、集中存放、专人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村、社区干部档案转递、查(借)阅等6项管理制度,确保在档案日常管理中做到管理有簿册、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管理有专人,保证查借阅程序规范、手续齐全、记载准确。

赫明霞  本报记者  蔡晓华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