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大连中山区委党校 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办学质量 2020年12月24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大连中山区委党校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适当增加针对普通党员的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已举办6期,355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地方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中山区委党校始终坚持以条例为指引,不断扩大培训范围:以区管处级领导培训班、科长级培训班、社区书记培训班和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主体班次,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建立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法治观念、党规党纪教学课程模块,实现教学有的放矢,确保实效。

中山区委党校还立足问题导向,进行教学培训方式创新,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实现“灌输式”教育向“互动式”教育转变,“单一式”向“多样化”转变。同时,加强在线课堂搭建,推动实体培训、线上培训融合发展。下一步,中山区委党校将进一步扩大普通党员培训范围,使全体党员都有进党校学习的机会。

梁 悦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