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居民有了精神生活“加油站” 2020年12月18日 

本报记者  严佩鑫  文并摄

“自从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咱这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12月16日,参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后,辽阳市文圣区东京陵街道滨水花园社区居民王一梅感慨地说。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社区工作者购买了手工纸、剪刀、串珠、手工绳等各类材料,由手工老师带领辖区妇女一起制作“国粹”京剧脸谱、手工头饰、装饰小筐、节日装饰品等传统手工艺品,把中华民族审美观念和生活智慧融于其中,寓深厚的文化内涵于丰富的活动形式中。

滨水花园社区居民来自多个动迁村,社区力争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让这些失地农民逐步提升文明素质,实现由村民到居民再到市民的转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新时代文明的号角“声”入人心。

伴随着滨水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揭牌启动,“先锋驿站”“居民说事点”“居民评理说事点”等文明实践平台也正式运行,通过这些平台实现调解邻里纠纷、汇聚社情民意、提供法律服务等功能。滨水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福路”“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传法律、习法治”“传科技、习兴业”为宗旨,传播时代新风,传递人文关怀,传承节日文化。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滨水花园社区积极利用实践站平台的优势,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根据居民需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居民精神生活的“加油站”,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