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岫岩农商银行帮韭菜村改善校园环境 2020年12月18日 

本报讯 村委会焕然一新、桥梁重修、村校窗明几净……岫岩满族自治县药山镇韭菜村在岫岩农商银行的帮扶下,悄然发生变化。

韭菜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多年来,摆脱贫困一直是当地群众的梦想。为了响应省联社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今年岫岩农商银行党委和镇政府沟通,决定包扶韭菜村,经过实地考察,他们从改善村委会、交通和村中学环境入手,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金融支持。

原先村委会屋门破旧,墙皮脱落严重,顶棚存在安全隐患,如今村委会房屋整修完毕,焕然一新。韭菜村的小桥损毁严重,夏季村民通过小桥时经常漫水而行,极为不便;村中学的基础设施差,办公、教学环境较为恶劣。经过两个多月时间,韭菜村桥桥墩得到加固、桥面得到加宽,村民称其为“爱心桥”。为了让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上学,岫岩农商行为村中学重新修建了围墙、安装了路灯。10月底,村中学已全面修缮完毕。本次帮扶中,岫岩农商银行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此举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为岫岩县脱贫攻坚尽责。多年来,岫岩农商银行党委一直秉承“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大爱理念,为岫岩地区的脱贫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童 鑫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