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海城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检查“四个怎么样” 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 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2020年12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行政审批突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企业反映的吃拿卡要问题查处得怎么样?各部门营商环境职责履行情况怎么样?”近日,鞍山海城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监督执纪主责主业,聚焦“四个怎么样”,跟进监督营商环境问题解决情况,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近年来,海城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但仍存在着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重复跑等情况。海城市纪委监委深入了解后,向相关部门发出建议,督促52个部门将1300个事项全部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保证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海城建筑审批领域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合格60个工作日办结。

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海城市纪委监委制定加强日常监督、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实施办法,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把营商环境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海城市纪委监委深入中心服务大厅、交管所、各镇街服务中心等处明察暗访,检查“黄牛党”“黑中介”问题,对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等扰乱营商环境问题坚决处理。

在走访来海城投标的外地企业时,海城市纪委监委发现某招投标代理机构存在官商勾结、围标串标情况,随即与相关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清除了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并对背后的保护伞予以严惩。(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