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东垤卜村 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2020年12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日前,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公营子镇东垤卜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公营子镇东垤卜村处于城郊接合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村风文明、主要社会经济发展指标位居全镇前列,曾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省文明村荣誉称号。近年来,该村将文明建设作为全村发展的灵魂工程,纳入全村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乡村“道德银行”建设工程,把文明建设融入有声有色的行动之中。该村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践行作为根本,推进道德讲堂、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评选“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善行义举感染人、教育人,激浊扬清,弘扬社会正能量;合理规划院墙“穿衣戴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展现精神文明文化,打造绘声绘色的文化宣传阵地。三年来,投资800余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实施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建设、亮化工程、绿化工程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