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第六期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 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12月7日,第六期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主持开班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将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纳入省委党校年度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推进思政课质量不断提升,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广大教师要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要求自己,将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力量、有内涵,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