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省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 高华庚 张旭报道 大学校园、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锦州市、朝阳市等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同时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过程中,职业院校要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12月3日,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部分师生交流。与会师生表示,五中全会为职业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在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练就真本领,立足辽宁,扎根辽宁,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慧支撑、创新支撑。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面向高职院校及高中初中师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将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连日来,锦州市在组织理论骨干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宣讲的同时,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优势,组建了锦州市第一书记宣讲团,用他们在小康路上的追梦历程和乡村振兴中的所见所感作为宣讲素材,对全市99个乡镇(街道)实现覆盖式宣讲。“五中全会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大举措,明确‘十四五’时期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12月2日,锦州市翠岩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李霞一边讲,一边举起反映翠岩镇牤牛屯村产业发展的照片和明年的发展规划图。李霞讲得用心,牤牛屯的村民听得入神。

“五中全会为亿万农民今后的美好生活绘制了蓝图,让咱老百姓有干劲、有奔头。”12月3日,朝阳市朝阳县羊山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杜春雷在羊山镇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着重宣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羊山镇开展了“乡村振兴宣讲火种计划”。在第一书记带头宣讲的同时,每村遴选一名村民作为“火种”,担任宣讲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大讲堂、农家书屋等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共同致富的信心,培养共同致富的志向,增强共同致富的能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