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水源保护区 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1月25日,灯塔市开展野老滩饮用水源保护区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辽阳市生态环境局灯塔分局、灯塔市应急管理局、灯塔市住建局、灯塔市中心医院等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野老滩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事件:上午10时许,灯塔市某公司运输硝酸车辆途经野老滩饮用水源保护区时有后方车辆鸣笛,并提示危险运输车辆驾驶人其运输物正在泄漏,驾驶人将车驶离主干道停车检查发现硝酸泄漏,初步判断是由于阀门老化导致的。面对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经过专家研判建议启动《野老滩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实施应急响应。在各部门有条不紊的配合下,现场所有救援及处置工作于11时30分完成。

此次演练,检验了对水源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强化了相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协调和救援的能力,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为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