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积极应对强降温 全省供热运行平稳 2020年1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为应对强雨雪带来的强降温天气,省住建厅迅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做好降温防御工作,确保城市居民供热安全。截至11月19日17时,未发生突发供热事故,全省城市供热运行平稳有序。

由于与气象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11月15日,省住建厅就将强降温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全省每个城市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企业,并指导各市启动应对强降温应急预案,对防御强降温进行部署和检查。省住建厅党组要求各市提前对供热提温加压,并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地区进行调度部署。

各市住建部门积极组织供热企业采取启用备用热源、提高运行参数、提前蓄温蓄热等方式保障供热质量,还准备了106支应急抢险队伍及车辆物资,随时应对爆管抢修事件。沈阳、大连、抚顺、锦州、朝阳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实时监控锅炉房、换热站进出水温度,提升监管效率效果。同时,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企业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对前期供热不达标户进行入户走访,切实解决供热质量问题。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