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冬运会要创最佳战绩 奥运会要夺金牌 全运会要赶超上届 辽宁体育吹响三大赛事备战号角 2020年1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辽宁省体育局于11月19日下午在局机关礼堂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辽宁体育对第十四届冬运会、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

今年冬训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连接“两个全运”和“两个奥运”,对辽宁体育参赛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动员会是鼓劲加压的动员会,更是激励辽宁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创造佳绩的誓师会。

2021年,我省将参加十四冬、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三大重要赛事。辽宁体育的参赛任务是十四冬取得优异成绩,夺取15枚金牌、50枚奖牌,创造历史最佳成绩;辽宁体育在东京奥运会大致有10个夺金点,力争夺取2枚金牌,同时也要加强保障,帮助辽宁籍但不在辽宁注册的运动员夺取金牌;第十四届全运会成绩要赶超上届,实现奖牌榜“保六争四”的目标,同时完成夺取金牌和有社会影响力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双战略。

辽宁省体育局表示,辽宁体育十四冬参赛工作已经取得较好开局,要延续和保持争金夺银的势头;东京奥运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集中优势确保完成金牌任务;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夺金任务由沈阳和大连地区的训练机构各自承担50%。

据了解,十四冬的参赛工作虽然在先期赛完的项目上获得较好成绩,但赛事延期举办给备战工作增加了难度;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同样艰巨,我省具备冲击金牌的项目不多、人员不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备战形势非常严峻,一是全运会项目设置和参赛政策对我省不利,二是传统优势项目整体实力下滑是不得不面对的客观事实,三是本届全运会我省将面临群雄并起争夺激烈的局面,四是强化基础体能训练过程中发现备战工作还存在漏洞。

备战2021年的三项大型赛事,本次冬训的形势、问题、目标都已清晰,以目前现有政策和辽宁体育自身综合情况来看,完成任务指标有一定难度。这就需要辽宁体育人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勇搏击,捍卫辽宁体育的荣誉,夺得干净的金牌,为我省争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