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面向全国 公开选调公务员 2020年11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基层工作力量的一项创新举措,沈阳市苏家屯区在全省首开先河,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

选调公告发布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极大反响,共收到电话、网络咨询2000余人次。607人符合报名条件,涵盖全国29个省区市。苏家屯区委成立评审小组,重点围绕年龄、学历、专业素养、工作经历、职务层次等方面进行认真筛选和评审,针对街道拟选调的40个岗位,按照1∶3的比例确定出考察人员。同时邀请人事考试方面专家、全区部分正处级领导干部和用人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对人选进行标准化线上考察。区委组织部会同用人单位到本人所在单位进行线下考察、档案审核,经网上公示,报沈阳市委组织部审批后,正式办理调转手续。

目前,选调人员已完成到岗履职,迅速熟悉工作,发挥特长,展露才华,用人单位好评不断。苏家屯区还将建立党政人才信息库,对其余报名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适时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择优选调。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